开放期刊系统

变电站 HGIS 设备智能注气技术探讨

宏达 刘(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小浩 吕(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国明 景(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伟 蔡(河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电网作为能源电力可持续发展的中心环节,在现代能源供应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中国电力的迅速发展,变电站建设规模及容量越来越大,HGIS 设备的性能也随之增长。HGIS 设备是变电站的一个重要设备,HGIS 设备的抽真空和注气施工工序是 HGIS 设备安装中最核心的工序,该工序施工周期长,目前为人工加半自动化操作,需人工日夜不间断值守,造成人力、物力的浪费。若 HGIS 本体变形没有及时发现、处理,会造成严重损失,风险成本极高。现有施工模式已不能满足施工要求。

关键词

HGIS;SF6 智能注气;智能系统;变电站

全文:

PDF

参考

邝湘吉 . 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系统可靠性分析 [J]. 中国高新技术企业 ,2017(10):206-207.

苏迪华 . 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系统可靠性要点探析 [J]. 通讯世界 ,2017(18):204-205.

陈柱梁 . 试 析 HGIS 变电站的现场安装调试 [J]. 企业技术开发 ,2014(33):9-1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0.745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宏达 刘, 小浩 吕, 国明 景, 伟 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