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机制与政策研究

桂龙 毛(杭州市西湖区城建服务中心,中国)

摘要

在统筹城乡发展的过程中,关键环节就是加强当前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对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及意义。在过去的传统投资体制下,农村在经济建设过程中的基础设施投资严重不足,严重影响到农村地区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想真正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就要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管理工作进行加强,为城乡协调发展创造更加坚实的基础条件。

关键词

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机制;政策

全文:

PDF

参考

杨爱民 , 胡继连 , 黄保亮 . 山东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机制与政策研究 [J]. 山东社会科学 ,2005(5):75-77.

黄保亮 . 统筹城乡社会经济发展的机制与政策研究 : 以山东省为例 [D]. 泰安 : 山东农业大学 ,2011.

王琪 , 郭舟洪 . 我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政策传导效应问题及对策研究 [J]. 商业经济 ,2012(13):55.

赵蒙 . 统筹城乡发展视角下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供给问题研究[D]. 福州 : 福建农林大学 .

徐婷婷 . 加快山东省城乡统筹发展的机制研究 [J]. 昆明民族干部学院学报 ,2016(2):88-89.

刘升勤 . 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资源统筹与配置机制研究 [D]. 青岛 :中国海洋大学 ,201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0.745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桂龙 毛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