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高层建筑物变形智能化监测及数据处理方法研究

高峰 胡(上海御一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成 刘(上海御一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高层建筑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当地地质水文特点以及施工质量等原因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降变形。高层建筑沉降变形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在设计建筑物时都会估算出大致的沉降数值,一旦实际沉降变形量超过设计数值,就会影响建筑物的稳定性,进而威胁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层建筑的沉降变形是一个动态且十分缓慢的过程,相关工作人员在数据监测过程中应该具备足够的耐心,观测点的选择与观测点的布置也是变形监测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关键词

高层建筑物;变形;智能化;监测;数据处理

全文:

PDF

参考

梅连友 , 马志明 , 马平平 . 高层建筑物变形监测与分析方法研究 [J].后勤工程学院学报 ,2004,20(2):14-15.

熊俊楠 , 王泽根 , 徐忠印 , 等 . 高层建筑物变形监测数据处理方法研究及工程应用 [J]. 测绘科学 ,2010(S1):69-71.

独知行 , 靳奉祥 , 冯遵德 . 高层建筑物整体变形监测及分析方案 [J].工程勘察 ,2000(2):55-5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1.75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高峰 胡, 成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