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复合盐防塌钻井液技术应用研究

铖 杨(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二公司,中国)

摘要

中国各个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能源的支持,石油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交通运输、制造等行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石油开采过程中,由于钻井塌方使得安全事故频发,加上很多技术人员没有严格按照相关步骤采取合理的方式钻井,开采效率低下。复合盐防塌钻井液相较于常规的钻井液来说,其防塌性能更高。因此论文通过分析复合盐防塌钻井液的重要性,了解如何在石油开采过程中运用复合盐防塌钻井液技术,旨在保障中国石油开采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

复合盐;钻井液;防塌

全文:

PDF

参考

郑文武 , 田茂明 , 刘福 , 等 . 复合盐防塌钻井液技术应用研究 [J].化工管理 ,2019(32):125-126.

胡广强 . 大曲率段煤层坍塌机理及防塌钻井液技术研究 [D]. 成都 :西南石油大学 ,2011.

毛惠 . 超高温超高密度水基钻井液技术研究 [D]. 青岛 : 中国石油大学 ( 华东 ),201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1.76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铖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