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城市燃气的低压系统中对小气量用户使用超声波计量的技术应用研究

国章 吴(涿州滨海燃气有限公司,中国)
际 于(涿州滨海燃气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天然气的供应和销售过程中,精准计量关系到双方的贸易结算,是举足轻重的关键环节。随着近年来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普及推广,因计量纠纷导致的贸易纠纷或供气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为完善计量管理,通过技术进步避免或有效解决计量纠纷,近年来引入了很多种技术手段,如体积计量、流量流速计量、回声计量等,具体表现为孔板计量、涡轮涡街计量、皮膜计量、超声计量等,但均存在一定问题和局限性。本次研究主要针对低压用户现有用气环境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提出有效技术手段和切实可行的超声波计量方案,采用超声波流量计对不同环境工况和标况参数,完善设备计量、修正功能以达到低压精准计量,在提高计量设备精准度的同时,兼顾安全供气、维修便捷和成本控制,实现高性价比的技术应用。

关键词

天然气;用气环境;精度;安全;超声波

全文:

PDF

参考

蔡树荣 . 超声波燃气表技术特性研究与分析 [J]. 计量与测试技术,2019,46(6):30-32.

王秀桥 , 黎红军 , 赵晓军 , 等 . 智能超声波燃气表的技术研究 [J].煤气与热力 ,2017,37(8):68-70.

杨国纲 . 对超声波燃气表在家用燃气计量领域的适应性分析 [J].科学与财富 ,2019(17):25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1.76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国章 吴, 际 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