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低温液体储槽的真空修复

广彪 赵(北京首钢气体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低温技术的日渐成熟,低温液体被广泛应用于当今社会的各行各业,如焊接、航天、医疗、电子、材料、化工和能源等行业。但低温液体如液氧、液氮、液氩、液氢以及液化天然气(LNG)由于其沸点一般在 -150℃以下,常温环境中极易吸热气化,并带来经济损失和安全风险,低温液体无损储运技术以及低温液体储运设备低温液体储槽应运而生。此类设备一般采用夹套式结构,夹层采用真空绝热结构,高效能的绝热性能可有效阻隔低温液体吸收外界环境的热量气化,减少因低温液体气化带来的经济损失和安全风险。因此,如何维持决定设备绝热性能的夹层真空度也就成了维护此类设备的关键。对于真空度达不到使用要求的储槽需要对其进行真空修复,达到要求后方可再次投入使用。

关键词

低温液体储槽;真空;修复

全文:

PDF

参考

陈国邦 . 最新低温技术 [M]. 上海 :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03.

GB18442-2001 低温绝热压力容器 [S].

TSG 21-2016 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 [S].

TSG R7001-2013 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 [S].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1.763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广彪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