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油气管道改革中的区域化管理

宗涛 刘(中石油贵州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中国·贵州 贵阳)
惠芳 易(中石油贵州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 中国·贵州 贵阳)
海 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管道兰成渝输油分公司, 中国·贵州 贵阳)

摘要

随着中国油气管道总里程的快速增加, 油气管道自动化、 智能化设备的科技创新和应用实践、 传统的油气管道站场管理模式已经不适应当前深化油气管道体制改革的发展需要。 论文探讨了油气管道的区域化管理模式和建设方案, 并创新运、 检、 维一体化管理方式。 希望通过管理变化、 科技投入来解放油气管道和站场内的劳动力, 实现对传统人力的替代, 从而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关键词

油气; 管道; 区域化; 管理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池洪建.长输油气管网区域化管理探讨[J].国际石油经济,2013(8):80-83.

杨军元,代兴,赵福来,等.探讨我国管道区域化运行维护的实现路径[J].国际石油经济,2016(1):88-94.

刘晓凯.长输管道作业区模式下的安全管理探讨[J].山东工业技术,2014(11):184.

艾月乔,贾立东,王禹钦,等.输油气站场区域化管理创新与实践[J].石油科技论坛,2018(3):2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5.7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宗涛 刘, 惠芳 易, 海 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