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硬盘使用与维护常识

树宏 王(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河北 石家庄)
洁 陈(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河北 石家庄)
向东 金(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河北 石家庄)

摘要

随着 PC 机的普及, 普通用户在使用计算机时, 由于硬盘使用不当, 常出现计算机运行变慢, 数据丢失等问题。论文就目前主流的 SSD和 HDD 两种硬盘, 从它们的工作原理入手, 分析了两种硬盘在使用和维护中的技巧。

关键词

SSD; HDD; 4K 对齐; 固件更新; 温切斯特硬盘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蒋本珊.计算机组成原理[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

刘瑞新.计算机组装与维护[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

胡嘉玺.固态硬盘火力全开——超高速 SSD 应用详解与技巧[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2014.

高晶.硬盘维修与数据恢复[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200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5.77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树宏 王, 洁 陈, 向东 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