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民航飞机无线电电子内部通信网络的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

浩然 唐(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更多先进的技术得以问世,更多的难题得到了解答,人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便捷,尤其是出行方面,先进的科学技术使得出行变得不再困难重重,尤其是在民航飞机领域,无线通信网络的发展使得飞机的安全性得以进一步提高。虽然较以往的有线数据传输,无线通信网络技术还不是特别成熟,但是由于有线数据传输的短板已经慢慢被暴露出来,所以需要促进对无线电电子内部通信网络(WAIC)的研究。论文主要通过对WAIC网络技术进行的研究,针对其安全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且对相应的风险做出应对措施。

关键词

民航飞机;无线电电子内部通信;网络安全;防范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付海涛.浅析民航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防范措施[J].数字通信世界,2017(10):49.

张彦.民航无线电通信干扰分析及防范此类干扰的对策研究[J].数码世界,2019(3):35.

鲁霞,何欢,胡仲殊,等.网络安全风险分析及运维防范措施[J].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2017(1):19-20.

赵明川.浅谈民航无线电干扰的防范[J].电子制作,2017(16):84-8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2.77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浩然 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