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确权中测绘的应用

祺 郭(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中国)

摘要

土地是人们进行生产生活的基础。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土地也迎来了较大的改变。而测绘则是建立以及研究土地信息档案的理论与技术的重要手段,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测绘方式已经逐渐退出了舞台,我们也得到了更为系统化、精准化的测绘技术。如今地籍测绘成果在土地资源的开发、规划以及管理等方面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论文就以中国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为研究地点,探究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确权中测绘的应用情况,旨在为农村土地管理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确保人们能够更好地运用好土地。

关键词

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确权;测绘

全文:

PDF

参考

李怡彬.云南文山州富宁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中测绘新技术的应用[J].浙江农业科学,2020,61(7):1472-1474.

朱泽川.信宜市农村集体土地管理与确权中的地理信息技术应用研究[D].广州:广州大学,2019.

栗箫一.从化市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问题与对策研究[D].广州:华南理工大学,2015.

汤国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核调查工程实验探讨[J].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2014,37(7):153-15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4.798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祺 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