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水利工程施工档案案卷的实物操作

敏 陈(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甘肃 兰州)

摘要

水利工程档案是一个总类, 它包括工程的规划、 设计档案, 建设管理、 监理档案, 工程施工、 安装档案和工程的竣工档案等。水利工程中施工文件材料的归档一直以来值得我们每个水利人研究。如何做出一套可行并完整的竣工档案, 在整个水利建设施工过程中, 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如何把文件材料 “有机联系” 在一起?如何更好地保持和正确地反映文件材料之间的有机联系, 便于今后的管理和查找利用?按照怎么样的顺序对卷内内容进行排列呢? 这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 通过对水利工程档案资料的分类组卷、 案卷命名、 卷内文件材料的系统排列的研究, 在做竣工资料时也可以作为参考, 不但积累了水利工程档案资料管理的经验, 也有利于提高施工企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

水利工程; 档案; 案卷; 材料; 排列顺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汪宇.水利工程档案管理问题与对策[J].水利规划与设计.2017(04):11-12.

姚洁.工程档案的特点及作用[J].陕西档案.2017(06):34-35.

黄瑜.水利工程科技档案管理途径之研究[J].城建档案.2017(07):44-45.

张林.浅谈水利工程科技档案管理[J].办公室业务.2016(01):144-14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6.81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敏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