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城市更新改造的老旧社区景观提升设计思考

娜 熊(云南城建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社会经济发展背景下,城市化进程逐渐加快,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对市容市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城市更新改造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由于很多老旧社区建设时间较为久远,景观设计较为落后,而且出现很多破败现象,严重影响社区居住体验及市容市貌表现及现代化进程。因此,要强化对老旧社区景观的提升设计,对其进行更新改造,优化社区环境,满足现代人们的审美特点及居住体验,促进城市更新改造效果。论文主要对城市更新改造中的老旧社区景观提升设计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旨在进一步提升老旧社区景观设计的美观性、人文性、特色性及生态性,打造美丽宜居的社区居住环境,促进城市更新的发展进程。

关键词

城市更新改造;老旧社区;景观提升;设计

全文:

PDF

参考

原剑珩.广州市越秀区老旧社区景观设施微改造策略研究[D].广州:华南理工大学,2020.

赵哲瀚.老旧社区微更新视角下的空间营造研究[D].延安:延边大学,2020.

宋晓彤.郑州西工房社区人性化景观设计研究[D].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

王春芳.“双老”社区景观改造[D].成都:成都大学,2020.

刘菲.邯郸市旧社区景观设计改造研究[D].保定:河北大学,2015.

路威.可持续发展下的旧城社区景观改造人文设计研究[D].哈尔滨:东北师范大学,201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15i5.812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娜 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