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大吨位、大跨度预应力双桁架渡槽施工方法研究

建新 徐(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甘肃 兰州)

摘要

渡槽是输送渠道水流跨越河渠、 道路、 山冲、 谷口的架空输水建筑物, 是跨流域调水工程、 灌区工程水工建筑物中的交叉建筑物之一, 在中国当前的水利项目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目前大吨位、 大跨度预应力双桁架架空渡槽结构型式在水利工程中比较少见, 当渡槽及复杂的大跨度支撑结构在施工时受到场地制约、 跨度和重量均较大的结构体高空施工作业安全风险大、 空间杆系结构质量保证难度大的情况下, 采用什么样的施工方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课题。整体预制吊装法就可以满足该工程地形的需要, 施工过程比较安全可靠, 且作业完成的结构精度较高, 保证工程质量, 有效的缩短施工周期, 降低施工成本, 也可以有效的解决施工方法施工进度缓慢, 操作流程复杂以及拼装精度不足的缺陷。

关键词

预应力双桁架渡槽; 站立式整体预制; 整体吊装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杨伟.输水工程大跨度现浇拱式渡槽施工技术[J].水利技术监督,2016(05):11-12.

张健,罗亚松,彭旭东.大跨径混凝土拱式渡槽拱圈设计与施工[J].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14(07):45-4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6.81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建新 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