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水利工程施工中防渗技术的微探

斌 任(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河流域水利工程灌溉管理处, 中国·新疆 奎屯)

摘要

尽管中国近年来在水利工程事业上取得了很大进步, 但由于种种客观因素的限制, 仍然存在着很多问题, 最明显的要属防渗问题, 防渗施工质量的优劣不仅对水利工程的施工质量具有严重影响, 甚至还会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 水利工程施工过程中的防渗问题,一直是水利工程施工的难点, 也是行业研究的重点所在。基于此, 本文从防渗施工技术应用于水利工程施工中的重要意义入手, 结合施工中常见问题对水利工程渗水原因进行了探析, 并且对水利工程施工防渗技术进行了具体介绍, 旨在进一步提高水利工程的防渗水平, 为水利工程的经济效益, 以及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关键词

水利工程; 防渗技术; 灌浆技术; 防渗墙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陆淑琴.水利工程建设施工中混凝土衬砌渠道防渗漏技术的运用[J].甘肃农业,2017, 28(21):40-41.

王科.水利工程施工中的防渗新技术及应用研究[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6,16(23):117-118.18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6.8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斌 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