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城市生态学在城市环境规划中的运用

驰 王(周口市规划建筑勘测设计院, 中国·河南 周口)

摘要

近年来, 由于中国经济快速的增长和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使得人类的开发活动更加频繁, 而人类无节制的开发给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此, 对城市的环境进行规划, 尤其是含县、 区的城市环境规划已经成为当前急需完成的工作任务。在这一背景下, 文章对城市生态学在城市环境规划中的运用进行详细探究, 首先文章对城市环境规划的特点进行简要概述, 其次总结了当前城市环境规划中的相关原则, 最后详细剖析了城市生态学在城市环境规划中的应用。此次研究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增强中国环境生态学在城市环境规划中的应用, 进而提高中国城市环境规划成果。

关键词

城市生态学; 城市环境; 环境规划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胡桂源.城市生态规划中关于园林景观生态学的探究[J].新农村:黑龙江,2016,35(28):114-114.

郑翠翠.城市生态园林规划与建设若干问题的探讨与对策[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6,42(11):314-3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6.83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驰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