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顺丁-丁苯橡胶污水含乙二醇废水的处理方法

燕辉 祁(福建省福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近年来,随着橡胶行业的不断发展,橡胶污水的处理也越来越得到国家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橡胶污水的处理难度与城镇污水及其他工业废水相比是比较高的,不仅是因为橡胶污水中含有橡胶生产原料,如苯乙烯、丁二烯等,还有胶乳中含有的各种生产助剂,如TBC、乙二醇等都是橡胶污水难处理的主要原因。论文主要针对本公司顺丁-丁苯橡胶污水含乙二醇废水的处理做了相关研究,提出了以“吸附沉淀+载体流化床+生化曝气”为核心的处理工艺,大大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抗冲击能力,能更好地处理污水中的乙二醇。

关键词

橡胶污水;乙二醇;吸附沉淀;载体流化床

全文:

PDF

参考

王良均,吴孟周.石油化工废水处理设计手册[M].北京:中国石化出版社,2002.

郭泽君.乙二醇生产废水的处理[J].纺织导报,2000(4):42-43.

冯敏.现代水处理技术[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7.833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燕辉 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