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综合航空电子系统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发展

航程 赵(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航空技术培训部成都培训区,中国)

摘要

在正常应用操作中,航空电子系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从其发展的趋势上来讲,整体上是综合性的。作为飞机先进性的重要标志物之一,综合航空电子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随着航空电子系统的进一步发展,故障诊断也常常难以跟上航空电子系统综合化发展的方向,无法科学、正确、系统地对航空电子系统进行故障诊断,这是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要根据其发展特点,并结合故障诊断的具体特征,找出两方面所共同拥有的特征,讨论出这两者在航空中的具体应用。通过这些方式,我们应当真正了解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和故障诊断的联系,为其寻找更好的发展方式。

关键词

综合航空电子系统;故障诊断;健康管理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杨德才.综合模块化航空电子系统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J].现代电子技术,2015,436(5):125-128.

张涵中.综合航空电子系统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发展[J].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2018(12):40.

李向阳.综合航空电子系统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发展[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1):13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8.849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航程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