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在线检测技术在输电线路运行检修的应用分析

立华 孙(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中卫供电公司,中国)

摘要

输电线路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能否安全有序运行重要影响着电力系统供电的稳定性。近年来,中国输电线路传输不论是容量还是总长度均不断增长,由此很大程度上加大了巡视及检修输电线路等相关运行的管理难度。基于此,便要求提高管理输电线路的自动化水平。现阶段,中国国家电网建设中便尤为重视输电线路状态在线检测系统的建设,通过建设出可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输电线路状态在线检测系统,有助于保证输电线路在引发故障时可及时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输电线路管理质量效率,促进输电线路的安全有序运行。

关键词

输电线路;线路运维;在线检测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张辉,李广宇.在线检测技术在输电线路运行检修的应用分析[J].现代国企研究,2019(4):167.

韩卿,王叶薇,陕贵平.在线监测技术在输电线路运维中的应用研究[J].国际建筑学,2019,1(1):4-6.

陈伟.浅析在线监测技术在变电检修中的应用[J].现代国企研究,2019,162(12):8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9.87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立华 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