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地铁牵引供电系统直流侧短路故障及对策探讨

忠林 范(东莞市诺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城市化的发展进程中,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给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城市交通拥堵成为顽疾。为方便人们的出行,缓解地面交通的压力,地铁应运而生。因地铁在准时性、便捷性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乘坐地铁就成为大众的重要出行方式,在城市的发展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由于地铁的牵引供电系统采用直流供电,直流供电系统电压及电流均较大,运营过程中常有牵引供电系统直流侧短路故障,造成列车晚点或中断运营。因此,要对地铁的牵引供电系统直流侧进行研究和预防,避免地铁供电线路出现短路问题。论文就从地铁牵引供电系统直流侧入手,浅谈地铁线路直流侧短路的原因、类型以及治理措施。

关键词

地铁;牵引供电系统;直流侧;原因;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游利平.地铁牵引供电系统直流短路试验调试的探讨[J].科技与创新,2021(12):22-24.

徐超群,杨俭,袁天辰.地铁牵引供电系统直流侧短路故障研究[J].计算机测量与控制,2018,26(6):40-42+60.

莫斌涛.基于地铁牵引供电系统直流保护特性的接地点优化策略研究[D].广州:华南理工大学,2012.

周骏麟.地铁牵引供电系统可靠性在线分析研究[D].上海:上海交通大学,20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9.871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忠林 范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