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供电企业电量电费核算工作要点

佳宁 孙(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六盘水供电局,中国)
银 王(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六盘水供电局,中国)
娟 罗(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六盘水供电局,中国)
蕾 唐(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六盘水供电局,中国)
肸 胡(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六盘水供电局,中国)

摘要

电能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运用,一个国家的电力营收情况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供电企业作为中国提供电力服务的主要场所之一,电费是供电企业收入的主要来源,电费经过电量电费核算、发行而来。电量电费核算情况反映供电企业的营收情况,因此电量电费的核算工作是供电企业最为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也成为供电企业重要指标。基于此,论文重点分析了电量电费核算工作的重要性、方式、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

关键词

电量;电费;核算;供电环境

全文:

PDF

参考

蒋丽萍.浅析供电公司电费管理中心建设[J].大科技:科技天地,2011(19):329-330.

李红.加强供电企业电费管理的现时思考[J].中国外资,2010 (12):140.

庄燕玲.浅谈电费回收的策略及其解决对策[J].科技创新与应用, 2014(35):15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19.871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佳宁 孙, 银 王, 娟 罗, 蕾 唐, 肸 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