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对工民建施工中拆除与加固工程单价的探究

云洁 陶(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
培元 孙(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采用常规的爆破拆除手段,可实现工民建施工中一些烂尾楼项目的大体积混凝土拆除工作,虽可以节省费用,缩短工期,但受爆破振动的影响,既满足不了扬尘控制管理要求,又易形成危楼,更不能保证原楼底部结构不受影响。若采用静力切割与加固技术施工,既可保持原楼的结构稳定性,又能继续进行上部高层结构的施工,但会使施工成本加大,现行定额又缺乏相应的专业资料作支持。专业市场具有行业垄断性限制,使施工总包单位面临无相关定额可套用,业主为实现自身利润最大化而一味拿合同条款来搪塞,致使工程出现面临亏损局面,不得不依据现实发生的工程现状,探索切割与加固工程的各综合单价。

关键词

工民建烂尾楼;静力切割;加固;单价

全文:

PDF

参考

周海峰.分包管理模式的优化探索[J].施工企业管理,2019(11):34-35.

张宁.建筑施工项目多维度成本测算方法探析[J].财会通讯, 2019(29):90-91.

陈永宁.加强建筑工程安装造价控制的策略[J].产业科技创新, 2020(34):76-7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20.886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云洁 陶, 培元 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