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玻璃幕墙落地处防水节点施工技术

铎 殷(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中国)
立海 杨(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中国)
成浩 刘(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中国)
恕森 王(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作为日益流行的外墙外立面维护手段,玻璃幕墙的在现代建筑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相较于传统的建筑构造,玻璃幕墙可以提升建筑物的装饰效果及整体美感。但同时,玻璃幕墙的构造形式也给传统建筑物的防水施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尤其是龙骨落地处更是防水处理的薄弱环节。本技术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自主创新,以水泥砂浆火混凝土的形式对幕墙龙骨金属基座进行覆盖,再通过SBS自粘防水卷材与油性聚氨酯涂料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双重防水层,降低了防水薄弱环节的渗漏风险,降低了工程的后期维修成本。

关键词

玻璃幕墙;SBS自粘防水卷材;油性聚氨酯涂料;龙骨;防水节点

全文:

PDF

参考

罗景源.玻璃幕墙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J].城市住宅,2021, 28(8):141-142.

徐建月,庞正其,潘文亮,等.SBS防水卷材何去何从[N].建筑时报,2021-07-26(005).

刘亚东,张春光,单雪强,等.单组份与双组份聚氨酯防水涂料的简介与对比[J].河南建材,2017(6):40-4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24.984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铎 殷, 立海 杨, 成浩 刘, 恕森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