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数据中心离心式冷水机组喘振分析及防治

杰 崔(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中国)
思棋 鲁(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中国)
薇 刘(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中国)
雲钦 张(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中国)
朱哲 沈(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中国)

摘要

离心式水冷机组因其制冷量大、能耗低、可靠性高等优点常被用于数据中心的制冷系统中,但其机组内的离心式制冷压缩机会在负荷过低或冷凝压力过高时发生喘振现象。喘振发生时,压缩机性能迅速恶化,导致整个水冷机组的制冷效率降低,危及数据中心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论文对离心式水冷机组的喘振现象进行研究,分析造成机组喘振现象的原因,分别从设计和运维角度给出喘震预防的建议,结合实际案例,提出了数据中心运行调试阶段喘振的解决方法,为设计和运维提供参考。

关键词

数据中心;离心式冷水机组;喘振预控;运行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王跃峰.离心式冷水机组在空调系统中的应用分析[J].科学之友,2011(11):22-23.

侯瑞.山西某银行数据中心冷水机组选用对比分析[J].山西建筑,2020,46(9):97-98.

王亮.数据中心低负荷下制冷运行方案[C]//2017年中国通信能源会议,201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5i24.985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杰 崔, 思棋 鲁, 薇 刘, 雲钦 张, 朱哲 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