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财务机器人背景下复合型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探究

雅风 宋(武警士官学校,中国)

摘要

现今中国社会迅速发展,社会科技水平也逐年提升,信息技术时代来临的同时智能化机器人也逐渐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与工作中。信息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中国各行各业发展之中,大幅节省了不必要的人力成本,积极提升企业效率,财务机器人便是当前企业发展提速的重要助力产物之一。财务事务较为繁杂,且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的财政命脉,稍有不慎便会为企业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失。现今社会企业对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都有较高的要求,财务机器人也广泛在企业的财务领域中进行应用,也逐步替代了人工从事会计的核算工作,其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更高于人工,财务机器人的应用对财务人员的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危机感,对其行业的发展也是重要的机遇。

关键词

财务机器人;复合型会计;人才培养模式

全文:

PDF

参考

刘涛,单娟.财务机器人背景下复合型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分析[J].人才资源开发,2019(24):70-71.

郭晓玲.财务机器人背景下财会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究[J].市场研究,2019(7):71-73.

韦海媚.财务机器人时代高校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研究[J].中国市场,2019(15):190-19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1.1160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