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核心素养下中职特教会计类课程教学设计探究

晓红 张(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中国)

摘要

随着上海中职校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各区开展了中职特殊教育工作,旨在培养特殊学生的社会适应及就业能力,帮助更多的特殊孩子能够具备自我生存的技能。《酒店收银业务》课程是本校开发的具有中职特教特色化、多样化体系中的会计类课程,也是培养特殊学生能力的核心课程。论文以《酒店收银业务》课程中“手工点钞法”单元教学设计为例,巧妙设置课堂任务、引导学生提出问题、联系生活创设情境,来增强学生的职业核心素养。

关键词

中职校;核心素养;特殊教育;单元教学设计;手工点钞

全文:

PDF

参考

佘文森.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J].教学月刊·中学版(政治教学),2018(6):3.

陈永芳.核心素养视域下高职课堂深度教学策略[J].教育教学论坛,2021(52):4.

林燕.基于核心素养的中职商贸专业有效教学研究[J].教师, 2021(31):2-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1.1160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