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幼儿园农耕园本课程的建构初探

玮 张(中国人民解放军31675部队幼儿园,中国)

摘要

在园本课程探索之路上,我们渴望建立一种儿童就是目的,而不是课程目标才是目的的富有生命力的课程。对于幼儿园课程来说,儿童是每一个具体的学习者,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个体,园本课程如果不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儿童身上,不关注每一个儿童的需要、兴趣和发展可能,就难以真正实现它的核心价值。多年的教育寻找、沉淀、积累,让我们从追求充实、多样、繁杂走到了删繁就简、回归本真、保持朴素与简约的道路之上,确立“让每一个生命都自然生长”的办园理念,聚焦自然生活、传统文化和幼儿发展的关系,逐步形成以“回归自然、回归生活、回归传统、回归儿童”的农耕园本课程的探索模式。

关键词

农耕;园本课程;课程建构

全文:

PDF

参考

[美]麦克德維特.儿童发展与教育[M].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2007.

刘晓东,卢乐珍.学前教育学[M].苏州:江苏教育出版社,2004.

金晓筠.摇篮文化园本课程的构建与实施[J].上海教育科研,2015(5):96-9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1.1161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