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在“化学教育”中实现“课程思政”

措吉 南(西藏拉萨市那曲第二高级中学,中国)
强巴 土丹(西藏拉萨市那曲第二高级中学,中国)
旺杰 桑培(西藏拉萨市那曲第二高级中学,中国)

摘要

人的思想建设是提高国民素养的重要环节,是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儿一样团结、始终保持凝聚力,在世界范围内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工程。课程思政理念的提出为国人的思想建设提供了新内容和新方法、新的原则和新的标准。论文以高中《有机化学基础》为载体,通过有机化学课程中的思政适宜元素及其育人目标的统一,以期实现化学教学到化学教育的观念和实践上的转变。

关键词

课程思政;化学教育;情怀;格局

全文:

PDF

参考

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EB/OL].2016.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J].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公报,2019(9):2-7.

R.步里斯罗.化学的今天与明天[M].北京:科学出版社,200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1.1162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