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拉祜族乡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的价值与策略

伟 张(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中国)

摘要

拉祜族乡村教育作为一种在乡村开展的教育活动,具有培育拉祜族乡土人才和塑造乡村文明的重要功能。乡村文化社会为学校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和丰富的鲜活资源。拉祜族乡土文化是拉祜村寨的根和魂,传承乡土文化是乡村教育的使命,乡土文化融入乡村学校教学实践,对教学资源、价值引领、文化传承和师生关系的促进具有重要价值。

关键词

拉祜族;乡土文化;乡村学校;当代价值

全文:

PDF

参考

万正维,李楠.乡土文化在乡村学校德育中的价值意蕴与融入路径[J].广东教育(综合版),2021(9):59-60.

刘芳.乡村学校内生型教学改进机制研究[D].贵阳:贵州师范大学,2021.

黄细想.影响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因素调查与分析[D].邯郸:河北工程大学,202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1.1163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