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学生为中心”模式下的医学遗传学教学探索

娅 王(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中国;浙江省医学遗传学重点实验室,中国)

摘要

遗传学是生命科学的基础学科,它与数学、物理学、化学,以至于社会学和医学等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理论性强,涉及一些公式的推导和应用,相对枯燥抽象。在遗传学教学中不同程度上存在着采取灌输式、填鸭式的教学方式,导致课堂气氛沉闷、学生参与感不强,师生缺少良性的互动探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着
眼于学生需求和个性化教学,越来越成为教师的思想共识,也越来越受学生青睐。论文主要以医学遗传学的教学为载体,重点分析以学生为中心模式下的教学设计、教育评价以及学生能力培养等问题。

关键词

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自主能力培养;教学评价

参考

李嘉曾.“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理论意义与实践启示[J].中国大学教学,2008(4):54-56.

张咏莉,余敬伟.如何构建“互联网+翻转课堂”下生物学教学模式之创新和发展[J].收藏,2019(7):30.

单长民.医学遗传学课程教学改革实践[J].教书育人:高教论坛,2016(7):89-90.

王艳.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师教学评价制度[ J ] .教育学文摘,2020(11):32-3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iptm.v1i4.1217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