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移动式雷达波测流系统在水文生产中的应用解析

祯 方(湖北宜昌市水文局,中)
小明 夏(湖北孝感市水文局,中国)

摘要

移动式雷达波测流系统实现了流量测验的自动化,很好地解决了在无人值守情况下流量自动测验的难题。论文简介非接触式移动雷达波测流系统技术原理和在南阳水文流量测验中的应用实例。分析结果表明,移动式雷达波测流系统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并与人工及ADCP流量测验数据具有较好的相关关系。通过解析该测流系统在水文生产中的应用实例,总结系统操作和成果的比测方法,为无人值守情况下的流量测验提供指导。

关键词

雷达波;流量;测验;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王春泽.水文知识读本[M].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1.

SL 247—2012 水文资料整编规范[S].

SL337—2006 声学多普勒流量测验规范[S].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lkxyjs.v5i2.1196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祯 方, 小明 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