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乡村水利工程中的社会经济效益与可持续性评估

秀河 朱(山东省邹平市临池镇人民政府,中国)

摘要

论文对乡村水利工程中的社会经济效益与可持续性评估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研究。通过综合运用文献综述、实地考察和数据分析等多种方法,首先探讨了乡村水利工程在促进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环境和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还针对乡村水利工程的可持续性问题进行了系统评估,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发展建议。在研究过程中,我们发现乡村水利工程对于农村地区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水利工程通过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防止水旱灾害等措施,显著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和农民收入,同时也改善了农村的生态环境和居住条件。这些社会经济效益的取得对于农村地区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然而,乡村水利工程在可持续性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关键词

乡村水利工程;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性评估;解决方案;政策建议

参考

蒋颖.乡村水利工程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J].水利科技与经济,

,26(5):40-43.

王文涛,刘新华.乡村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J].水利水电技术,

,50(8):9-14.

张宁,王建华.乡村水利工程中的水资源保护与管理[J].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21(3):5-8.

刘明,王迪.政府在乡村水利工程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J].公共行政评论,2018,11(6):77-84.

杨林,王晓.环境影响评价在乡村水利工程中的应用[J].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9,29(4):5-8.

黄建伟,王立涛.新技术在乡村水利工程中的应用[J].水利科技与经济,2020,26(11):7-1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lkxyjs.v7i1.1563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秀河 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