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自流井渗漏修复技术

斌 孙(克拉玛依市禹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兆飞 张(克拉玛依市禹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新疆地处西北干旱地区,地表水资源匮乏,地下水资源蕴藏丰富。由于长期过量开采导致地下水资源储量大幅减少,保护地下水资源,科学开发地下水、合理利用地下水,是生态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任务。开采承压含水层地下水资源,当承压水水头较高时会形成自流井。自流井在成孔过程中泥浆配比不当,孔内出现涌水,在粘土封口的长度不够就会出现井管外渗漏的现象。自流井渗漏处理不及时,会形成渗流通道,长时间渗漏造成水资源浪费,大量积水对漫流区内的其他设施产生危害,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封堵处理。

关键词

自流井;渗漏;修复

参考

崔学奇,吕宪俊,周国华.膨润土的性能及其应用[J].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导刊,2000(2):4.

王平.高压自流井止水工艺[J].工程勘察,1987(1):54.

彭一江,陈海泉,于延斌,等.自流井的止水、封闭与修复[J].探矿工程(岩土钻掘工程),2001(5):41-4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lkxyjs.v7i1.1563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斌 孙, 兆飞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