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渗漏处理在水库除险加固施工中的关键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案

麒卫 伍(凤凰县水利局,中国)

摘要

水库除险加固是水利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其中最棘手的问题就是渗漏处理。本研究以对水库渗漏现象的处理为核心,结合具体的工程案例,深入分析了水库除险加固施工中的关键问题。首先,定义并描述了水库渗漏的概念以及产生原因。其次,着重分析了水库渗漏处理中出现的关键问题,如渗漏位置的准确判断、防渗材料的合理选择和应用以及施工操作的规范等。再次,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些能够有效防止和控制水库渗漏的解决方案,如采用最新的地质勘探技术确定渗漏源,改进防渗材料的制备并调整施工方案等。最后,研究还结合实际的工程应用效果,对解决方案进行了有效性验证,显示出在实际操作中的优势。

关键词

水库除险加固;渗漏处理;渗漏源定位;防渗材料;解决策略

参考

周雷,刘建民,赵智聪,等.一种新型防渗材料的研发和应用[J].科技进展与对策,2019(6):27-33.

马洪飞,邵固平,李宏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中渗漏治理的关键技术问题分析与解决对策[J].水利科学与工程,2022,15(4):45-52.

杨振宇,蔡兴国,张俊卿,等.水库除险加固中渗漏问题研究进展与展望[J].水利与建筑工程学报,2021(3):23-2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lkxyjs.v7i1.1563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麒卫 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