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海侠 齐(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二龙乡综合服务中心,中国)

摘要

农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产业,而农田水利灌溉作为保障农业生产的重要部分,对于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全球水资源的紧缩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节水灌溉作为一种有效的水资源管理策略,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在实际的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实施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和挑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农田水利节水灌溉的效果,导致水资源的浪费和农业生产效率的降低。基于此,论文探讨了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旨在改善农田水利节水灌溉的现状,提高农田灌溉水的有效利用率,从而提升农业生产的整体效率和可持续性。

关键词

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对策研究

参考

李艳芝.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J].江西农业,2022(12):49-50.

李翠平.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J].新农业,

(8):37-38.

杜娇.新时期农田水利灌溉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J].河南农业,2023(14):53-55.

马福花.农田水利灌溉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J].南方农机,

,54(1):173-17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lkxyjs.v7i1.1564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海侠 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