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岩土工程与水文地质交互作用对隧道工程安全性的影响

风旭 曹(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
磊 王(江苏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论文深入研究了岩土工程与水文地质交互作用对隧道工程安全性的影响,揭示了地下水与岩土体相互作用的复杂机制及其对隧道稳定性的影响。论文提出了一系列提升隧道工程安全性的策略,包括强化地质勘察与评估、优化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实施风险管理与监控等。本研究对于理解和提升隧道工程的安全性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为隧道工程的安全性评估和提升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实践指导。隧道工程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稳定性直接关系到人类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关键词

岩土工程;水文地质;隧道工程;安全性;交互作用

全文:

PDF

参考

马建雄,明镜,郭微,等.山地城市越岭隧道工程勘察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J].重庆大学学报,2022,45(S1):33-37.

王梦恕.隧道工程近期需要研究的问题[J].隧道建设,2000(2):1-5.

吴杰.岩土工程勘察中的水文地质问题与对策探究[J].中国金属通报,2020(11):34-3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lkxyjs.v7i2.1598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风旭 曹, 磊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