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三种无线通信技术性能研究及应用

树宝 王(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南 朱(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健夫 张(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长距离线状水利工程受现场地理位置限制或建设成本影响,通信光缆不能覆盖所有安全监测站,安全监测数据需采用无线方式传输,尤其是监测点数量少且比较分散的情况下无线通信传输的优势更加明显。论文主要针对无线广域网、Zigbee局域网、无线网桥三种无线传输技术性能进行探究,使设计人员进行自动化系统组网设计时能提出系统结构更加合理、经济指标更优的设计方案。

关键词

大坝安全监测;无线通信技术;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田世中.无线网桥通信技术在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J].硅谷,2013(09):75-76+36.

孙建国.无线网桥通信技术在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下旬刊),2011(02):27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lkxyjs.v3i5.576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树宝 王, 南 朱, 健夫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