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滑坡地质灾害勘查和防治方法研究

亮亮 余(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
静 黄(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

摘要

在中国,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质条件,滑坡地质灾害发生频率高、危害大,尤其是山区、丘陵地带,滑坡地质灾害更是频发,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极大的损失。滑坡地质灾害发生后,影响范围大、危害程度深,往往会造成道路阻断、桥梁毁坏、房屋倒塌等重大经济损失。因此,滑坡地质灾害的防治应以预防为主,以工程治理为辅,将滑坡体内的松散堆积物和潜在滑坡体作为防治重点,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在治理时应根据实际情况和危害程度采取不同的治理措施,对滑坡地质灾害进行勘查和防治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论文开展滑坡灾害勘查与防治工作是十分必要的。

关键词

滑坡地质;灾害勘查;防治方法

全文:

PDF

参考

项文江.滑坡地质灾害勘查和防治治理探析[J].工程建设与设计,2018,398(24):75-76.

彭箫锐,尹杰.滑坡地质灾害勘察及防治治理[J].黑龙江交通科技,2018,41(2):19-20.

何玉龙,陈美风,耿翔.滑坡地质灾害勘查与防治探析[J].环球市场,2017(8).

阙石润,方合士.滑坡地质灾害勘查和防治治理探析[J].科技展望,2017(18).

袁礼洪,施三燕.滑坡地质灾害勘查和防治治理探究[J].南方农机,2017(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3.1278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亮亮 余, 静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