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海洋测绘中信息化应用的相关思考

植康 黄(广西北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社会发展的需要,针对海洋的研究也逐渐提上日程,需要相关人员加强对其的重视。海洋测绘作为针对海洋进行各种测量的技术手段,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对海洋的各项信息进行收集与分析,实现对海洋状况的了解,方便后续作业的顺利进行。然而实际的发展过程中,海洋测绘需要针对大面积的海洋区域进行监测,还需要将信息化技术应用到测绘环节,在保证测绘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测绘的效率。

关键词

海洋测绘;信息化;环境;应用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申家双,贾俊涛,陈长林,等.海洋测绘学科体系研究(三):现代海图学[J].海洋测绘,2022,42(5):1-8.

田洪瑞,王永鹏,赵曦,等.基于BP神经网络算法的海洋测绘垂直阵阵型修正方法[C]//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振动与噪声学组,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研究所船舶振动噪声重点实验室,《船舶力学》编辑部.第十八届船舶水下噪声学术讨论会论文集,2021:702-710.

王志华,李锦明,李元光,等.海洋测绘信息化[C]//中国测绘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暨2007年“信息化测绘论坛”学术年会论文集,2007:657-65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4.1331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植康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