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航空摄影测量在自然灾害评估与管理中的实际效益

婷婷 马(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时间的推移,地质灾害的频繁发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地质灾害是由于各种自然环境的变化而导致的,这些灾害通常是突发的,如山体滑坡、洪水和岩溶塌陷,此外,还可能导致水土流失、地表下陷和土壤退化。近年来,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因其宏观性、时效性、信息量丰富和非接触性的优势,逐渐成为地质灾害评估管理不可或缺的先进技术,可以有效检测和控制区域内的地质灾害,如地震、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和土壤沙漠化,并在灾前预警、灾情监测和灾后评估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山区大型项目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因此,论文旨在探讨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如何有效地帮助我们更好地监控和评估地质灾害。

关键词

航空摄影测量技术;自然灾害;地震

全文:

PDF

参考

尹晓媛,付星基,刘甲明,等.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在农业灾害监测中的应用[J].南方农业,2017,11(20):110-112.

史文飞.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在电力工程测量中的应用[J].企业研究,2014(1X):1.

单静,乔炜,孟泉毅.数字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在拆迁测量中的应用研究[J].城市勘测,2014(2):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6.1460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婷婷 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