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恢复工程的理论和实践

世峰 朱(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伟 刘(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矿山开发不断加剧,生态系统遭受严重破坏,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成为当今刻不容缓的挑战。论文深入研究了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论和实践,突出了社会参与的重要性。社会参与不仅能强化监督与评估机制,提高决策质量,还能形成共识,促使矿山企业遵守环保法规,实现矿山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协调。通过公众教育、利益相关方合作及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努力构建社会参与机制,可以有效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最终,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将促使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加绿色、宜居的地球。

关键词

矿山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恢复工程;理论;实践

全文:

PDF

参考

徐飞,焦玉国,唐丽伟,等.泰安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区废弃露天矿山治理模式与技术体系研究[J].山东国土资源,2022,38(6):63-71.

衣岩.韶关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思路与实践——以矿山治理修复为例[J].西部资源,2021(4):67-69.

耿凤梅.我省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造林绿化类项目建设成效显著[J].河北林业,2021(7):13-1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6.1465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世峰 朱, 伟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