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智能城市测绘中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对策思考

诗怡 段(云南省测绘工程院,中国)
云娜 吕(云南省测绘工程院,中国)

摘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智能城市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主要趋势。在智能城市的建设中,地理信息系统(GIS)扮演着关键角色,为城市规划、管理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和支持。论文介绍了智能城市和地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概念,重点讨论了GIS在智能城市建设中的多个关键领域的应用,包括城市规划、基础设施管理、环境保护和应急响应。在这些领域,GIS可以用于地图制作、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和可视化,为城市决策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和洞见。

关键词

智能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城市规划;基础设施管理

全文:

PDF

参考

李彦.智能城市测绘中地理信息系统的有效应用分析[J].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工业A,2023(4):3.

张昭.智能城市中测绘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分析[J].地矿测绘,2022,5(2):4-6.

陈建利.智能城市测绘中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分析[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21(11):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6.1468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诗怡 段, 云娜 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