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采油单位提高生产效益的实践与探索

文涛 王(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中国)

摘要

石油企业作为高能耗单位,面对效益生产、节能降碳的双重要求,迫切需要开展能源优化管控,科学合理地为采油单位下达节能降耗指标。目前常用的能耗指标分解配置方法主要是吨油气单耗法,该方法沿用采油单位吨油气单耗的历史趋势,结合下一年度的开发生产部署,测算各采油单位下一年度的能耗规模,并按比例分解配置能耗目标。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胜利油田时指出,石油能源建设对中国意义重大,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基于以上认知,此论文主要针对增量、存量、工艺中的存在问题,运用辩证的思维(统筹好“拓”和“守”的关系,统筹好“快”和“稳”的关系,统筹好“新”和“旧”的关系),在端牢能源饭碗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关键词

辩证思维;能源饭碗;生产效益

全文:

PDF

参考

张婕.PIG PROGRESS通过更高效的营养吸收提高生产效益[J].猪业科学,2023,40(4):28.

孙立安.运用量本利分析 提高生产效益[J].中国集体经济,1987(4):37-37.

陈文萍,赵新旺.改造提升箕斗 提高生产效益[J].矿山机械,2002,30(2):62-6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1.1574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文涛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