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试论地质档案资料数字化与保密管理的对策分析

妍 闫(天津华北地质勘察总院,中国)

摘要

地质档案是研究地球演化、资源勘探与环境保护的关键信息载体。随着科技的发展,地质档案数字化成为提高数据利用效率的重要手段。然而,数字化也引发了地质档案保密管理的新挑战。论文以地质档案数字化与保密管理为研究对象,通过文献综述、实证研究和专家访谈等方法,深入分析了数字化对保密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研究发现,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加剧了数据的共享需求,与此同时,地质档案中包含的敏感信息亦需要更加严格的保护。为实现数字化与保密的平衡,论文建议制定明确的保密政策,引入新技术加强保密手段,同时注重人员培训与意识提升。

关键词

地质档案;数字化;保密管理;信息安全;技术手段;数据共享

全文:

PDF

参考

蒋丽兰.地质档案资料数字化与保密管理的对策研究[J].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社会科学,2023(3):43-46.

陈婉铭.地质档案数字化的意义及安全保密措施分析[J].科学与信息化,2019(14):2.

刘辉.地质档案数字化的意义及安全保密措施探讨[J].卷宗,2020(10):35.

李保平.地质科技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方法与思路[C]//煤田地质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论文集.

严萍.试论档案数字化的质量和安全保密控制[J].冶金与材料,2019(3):88+9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1.1575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妍 闫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