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煤矸石固废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路径探索

景飞 石(陕西延长石油巴拉素煤业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煤矸石作为煤矿生产的副产品,其固废对环境和人类健康构成潜在威胁。在过去的研究中,关于煤矸石固废处理的探索主要集中在降低其对环境影响的技术研究上。然而,为了更全面地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从资源的角度出发,寻找可持续的、循环的利用途径。论文旨在探索煤矸石固废的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路径,以减轻其对生态系统的不良影响。通过综合利用技术、环境工程手段以及资源化方法,论文建立了一套系统的处理方案,有效地降低了煤矸石固废的环境风险。此研究为解决煤矸石固废问题提供了可行性和创新性的途径,为可持续发展和资源循环利用贡献了实质性的思路。

关键词

煤矸石;固废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

全文:

PDF

参考

王玉涛.煤矸石固废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综合利用现状与展望[J]. 煤田地质与勘探,2022,50(10):54-66.

邓颖兰,魏恺颉,赵迪斐,等.我国煤矸石固体废弃物在建筑与环境修复领域的资源化利用[J].能源研究与利用,2021(5):33-3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1.1575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景飞 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