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形势下不动产测绘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措施分析

文婕 纪(青岛市房地产资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不动产测绘在城市规划、土地管理和资源分配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在新形势下,不动产测绘面临技术水平、数据安全、法律法规不足、数据共享协同和环境灾害风险等多重挑战。技术层面,传统的测绘方法已难以满足新需求,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急需加强;数据安全方面,测绘数据安全意识淡薄、管理制度不健全、技术防护能力不足等问题突出;法律法规方面,现有法规针对性不足,执法力度有待加大;数据共享协同机制还不够顺畅,影响工作效率。此外,城市开发也加剧了内涝、地质灾害等风险。只有不断完善不动产测绘,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

关键词

不动产测绘;问题;优化措施;数据安全;风险管理

全文:

PDF

参考

高金勇.新形势下不动产测绘存在的问题及优化措施探讨[J].造纸装备及材料,2022,51(5):216-218.

邱建文.新形势下不动产测绘技术与管理分析[J].中阿科技论坛(中英文),2021(12):70-72.

李磊.新形势下不动产测绘技术与管理分析[J].住宅与房地产,2020(18):23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2.1661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文婕 纪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