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秦岭地区采石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探讨

修仓 张(中冶地集团西北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虽然人类生存和发展离不开对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由于无节制的过度开采,目前中国矿区环境已受到较为严重的破坏,治理工作刻不容缓。秦岭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实现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造成了消极的影响,保护秦岭自然生态已刻不容缓。有人曾说:“秦岭自然生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恐怕永远无法恢复”。论文分析秦岭采石矿山地质环境出现的问题,并探讨如何恢复地质环境。

关键词

采石矿山;地质生态环境;治理恢复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高荣鑫 . 石灰岩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的综合评述 [J]. 科技创新导报 ,2014(01):240.

陕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5 号陕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技术要求与验收办法 [R].20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mg.v2i1.542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修仓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