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在地形测绘工程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正中 王(湖北文理学院,中国)

摘要

近两年,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化采集等成为全球信息化的热点。随之而来的技术进步使得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在工程测量领域得到了广泛地运用。目前,无人机测量技术仍是一种新型的测量技术。其具有的精度高、作业效率高、数据处理能力强的优点,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人工测绘耗费时间长、负担大、成本高的问题。论文首先分析无人机测量技术在工程测绘领域中的发展趋势,其次介绍目前无人机测量一般使用的测量程序,最后重点阐述基于传统无人机测量技术改进的新型无人机测量装备搭载方案,以便于为相关领域的技术人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关键词

测绘工程;工程测量;无人机航测;无人机测绘

全文:

PDF

参考

林翠萍.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在工程测量中的应用[J].智能城市,2020,6(11):44-45.

宋超智,陈翰新,温宗勇.大国工程测量技术创新与发展[M].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3i2.98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正中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