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形势下不动产及其权籍调查测绘分析以及测量技术的应用

照洲 刘(哈密市多维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经济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加快了建筑行业前进的脚步。不动产测量是城市建设与规划的首要工作,不但会影响整个社会的稳定,更会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还会对整个城市未来的经济走向起关键的辅助作用。测量技术是建筑行业的关键应用技术,不仅需要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同时对测量数据的精准程度也有严格的要求。鉴于测量技术对不动产测量工作的重要价值,论文以工程测量技术特征为出发点,介绍了不动产测量技术概念、不动产测量工作开展期间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测量技术在不动产测量工作中的主要应用,以期为社会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近年来,随着中国不动产登记系统的建立与完善,中国多个省份都开展了不动产及其权籍调查工作。论文主要分析不动产及其权籍调查测绘工作,阐述几种不动产及其权籍测绘调查方法以及调查程序以供同行参考。

关键词

不动产;权籍;调查测绘;分析

全文:

PDF

参考

周新星,袁伟俭,陈曼曼.无人机倾斜摄影在农村不动产测量中的应用[J].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2021,44(10):204-207.

吴国昊,郑雅.试论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项目的质量控制[J].浙江国土资源,2021(7):34-36.

孙世光.关于不动产测绘工作实践探讨[J].经纬天地,2021(3):

-68.

阮旭波.关于测绘企业在不动产登记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几点思考[J].城市地理,2016(6):18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3i2.987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照洲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