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探析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必要性

韫 党(新疆塔城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中国)

摘要

文化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最重要的财富,从不同的文化中可以看出这个国家或地区深厚的社会发展底蕴,因此建设文化生态保护区是极其重要的。中国新疆塔城是多民族集中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着多彩的文化内涵,在新疆塔城建设文化生态保护区可以保护、传承、创新这多彩的塔城文化。文化具有独特的价值,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起来,有利于保护深厚的历史文化;建设文化生态保护区,有助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

关键词

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必要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华文.特色呈现:文化生态保护区时间的核心场域[J].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5).

杨曾辉.文化生态保护区的现状环境与解决路径研究[J].原生态民族文化学刊,2019(01).

赵艳喜.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公共性及其发展方向[J].文化遗产,2018(0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whyscx.v3i2.385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韫 党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