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工业革命”还需要重新认识

宪书 宋(山西省阳泉市钢铁集团公司,中国)

摘要

工业革命还需要重新认识。人们知道,工业革命不仅是一个常用词语和重要历史社会现象,而且更是一个举世公认的重要历史概念或重大历史概念。此外,从这个概念出现至今已经有近两个世纪的历史了,也算是个老概念了。那么,为什么还需要重新认识工业革命呢?笔者认为,原因或理由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首先是因为这个所谓的老概念至今还不是一个成熟概念,也不是一个正确概念。其次是因为重新认识以致澄清和更正工业革命认识既有重要思想意义,更有重要现实意义。下面就从这两方面阐述或论述笔者的看法。不过,要说明重新认识工业革命的原因或理由,还得从它的现有认识状况说起。

关键词

工业革命;传统认识;文化竞争

全文:

PDF

参考

成人高考丛书.历史及解题指导[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

[美]阿尔文·托夫勒.第三次浪潮[M].北京:三联出版社,1996.

费孝通.社会学概论[M].厦门:暨南大学出版社,201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whyscx.v4i2.989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宪书 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